Friday 13 October 2017

越洋而来米其林一星 - 彭庆记食家 Pang's Kitchen @ Voizsup, Taman Desa

彭庆记食家在香港是个响当当的名字,据说不预约的话是等不到位子的,很多名人都是座上客呢!可惜我每一次去香港都是穷游,实在没有关注过这一家食肆。


直到最近家人跟我提起彭庆记,我才知道有这么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馆在这里悄悄开业。好吧~当妈了美食雷达也跟着退化了。。。


彭庆记食家开在平民美食区 Taman Desa,里面位子不多,一般上来之前都是先预约比较安全。室内的蒂芬尼蓝色调,让我瞬间有种想要来客下午茶的感觉。

士多啤梨生炒骨 - RM33

餐牌上有很多熟悉的港式料理,例如大良炒鲜奶,可惜同行的人不敢试(那卖相也真的不怎么样),我只好点了另一个看起来比较吸引的招牌菜 - 士多啤梨生炒骨。

说得白一点,这是个比较高级的咕噜肉。酸酸甜甜的酱汁里头我其实吃不出来有草莓的味道,倒是碟子里有零零碎碎的草莓块,为这道菜带来一点清爽的感觉。

姜葱斑片煲 - RM35

石斑鱼片很新鲜,姜葱的煮法以瓦煲的方式呈上,整体上不过不失,姜葱其实是很安全的煮法,不败的选择 。

富贵黄金虾 - RM43

富贵黄金虾的黄金是指咸蛋黄,富贵应该是指吃这道菜的人都很富贵吧~几只大虾就要价这么贵了。咸蛋的味道不够浓,还好虾肉新鲜可以搭救一下。

百鸟归巢 - RM25

百鸟归巢这名字好花俏,其实就是炒杂菜嘛~放在炸米粉弄成的“鸟巢”里面立刻变得高贵许多。味道没有食物那么好说,就是炒杂菜。。。

咸鱼鸡粒豆腐煲 - RM25

全晚最大的惊喜,就是这道咸鱼鸡粒豆腐煲了!卖相很普通,但是加了咸鱼粒在酱汁里,非常下饭。

作为米其林一星餐馆,我对彭庆记食家是有所期待的。但是吃完之后,感觉上这里有不少餐馆的水准都在它之上。也许香港的口味跟我喜欢的有些出入(但是明明我有在香港吃过很不错的大排档),我是觉得彭庆记的特色不足,而且价格偏高。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士多啤梨生炒骨、咸鱼鸡粒豆腐煲


彭庆记食家 Pang's Kitchen
1, Jalan 2/109e,
Taman Desa Busines Park,
58100 Kuala Lumpur.
电话:+6012-6317971
营业时间:12pm-10:30pm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