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Octo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6个月)】蔬果泥篇(牛油果泥、红萝卜泥、火龙果泥、马铃薯红萝卜泥)

1)牛油果泥

牛油果这东西营养丰富就不用我来多说了,很多妈妈都喜欢把它列入宝宝早期副食的其中之一。很惭愧地说,我并不爱吃牛油果,是后来某人教我加炼奶一起吃我才比较可以接受。所以这次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一下娜娜会不会爱吃。



材料:
熟透的牛油果   1/8颗
温奶   约10ml

做法:
用叉子把牛油果压绵,加上温奶搅拌成糊。


~娜娜宝贝 - 5个月21天~

喜爱程度:★★★★★

第一次吃牛油果糊,娜娜给了我一个很厌恶的表情,再多喂几口,她就好像被逼喝毒药那样皱眉头哭丧着脸,然后把我的手推开。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只好停下来不再逼她。


过了几天,我又再试一次。这次用温水来代替奶,娜娜竟然吃了一口又一口,很爱呢!


小贴士:

1)要如何判断牛油果已经熟透?皮变紫黑色,摸下去感觉到软就可以了。放在室温会比较快变熟,大概三天就会熟透。

2)在超市常常都是一买就两、三个一起买,选购的时候可以买一个比较熟的可以立刻吃。再买几个比较生的,一个放室温可以在三天后吃,其余的放冰箱一个星期后吃,这样就不会有全部同时间熟要立刻吃掉的窘境了。


2)红萝卜泥

材料:
红萝卜  1/8条

做法:
红萝卜去皮后切成小块,隔水蒸大约10分钟至软,然后用叉子压成泥状。



~娜娜宝贝 - 6个月17天~

喜爱程度:★★★★☆

听说很多宝宝都不爱红萝卜的味道,娜娜肯吃我已经很开心啦!



3)火龙果泥

材料:
火龙果  1小块

做法:
用叉子把火龙果压成泥状。


~娜娜宝贝 - 6个月23天~

喜爱程度:☆☆☆☆☆

我以为甜甜的火龙果她一定会喜欢,我错了!娜娜只吃了几小口就不要了,后来我再试第二次,她直接把嘴里的火龙果吐出来了。这宝贝貌似不爱甜食,试了香蕉和火龙果都不喜欢。

顺带一提,喂食火龙果是很灾难的一件事,手巾衣服全都染成紫红色了~



4)马铃薯红萝卜泥

材料:
马铃薯  1/8粒
红萝卜  1/8条
水  适量

做法:
马铃薯和红萝卜去皮后切成小块,隔水蒸大约10分钟至软,然后用叉子压成泥状。可以加适量的水来调节浓稠度。



~娜娜宝贝 - 6个月25天~

喜爱程度:★★★☆☆

一开始还吃得不错,几口之后就显得兴趣不大了。把马铃薯红萝卜泥加进粥里面她会吃得比较好,单单用马铃薯煮粥她就更喜欢了,所以娜娜是喜欢没什么味道的食物吗?



娜娜每月新食材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