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15

渔米之乡适耕庄 - 阿娇海鲜饭店 Day trip to Sekinchan - Restoran Cha Po Tion *内文有好康*

上回说过了适耕庄的观光景点,这一次当然要来说一说适耕庄的美食了。很多人来到适耕庄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来这里品尝又新鲜又便宜的海鲜(虽然现在好像不是那么便宜了)!经过一番爬文了之后,我把目标锁定在很多当地人推荐的阿娇海鲜饭店。


阿娇海鲜饭店的招牌非常不起眼,字体的颜色已经脱落得几乎看不见了,幸好之前有做足功课,知道正确的地点就在 Jalan Bagan “我们的店”旁边,才可以顺利找得到。


这家海鲜饭店只营业到中午两点,虽然外表看起来很简陋,但是店里都坐满了客人。我们见时间还早,便想说先预定好座位,先到附近走走才到回来用午餐。怎么知道女服务员告诉我说他们是不接受订位的,看来店家是完全不愁没生意的哦!

没办法,我们只好在附近逛完之后再回来碰运气,还好刚刚有空座,才不至于要在烈日下等位子。大伙儿冒着胆固醇超标的风险,来适耕庄一定要点满一桌海鲜,才算是不枉此行。

酥炸墨鱼 - RM20

这里每桌必点的炸墨鱼,粉浆的厚度刚刚好,有淡淡的椒盐的味道。里面的墨鱼真的是超新鲜的,肉质结实但不会很难嚼,我一块接着一块放到嘴里根本就停不下来。附上的沾酱其实跟炸墨鱼不太搭,我想如果换成泰式的辣椒酱那一定会更好,不过不沾任何酱料就已经很好吃啦!

清炒芫菜 - RM7

身在渔村里,就连清炒芫菜也放了一堆鲜虾,味道变得更鲜甜了。而且炒芫菜的外观看起来虽然是软趴趴的,但是锅气十足,想不到这里连简单的菜色也可以做得那么好。

鲨鱼汤 - RM15

鲨鱼肉是很多来适耕庄的朋友必尝的美食,其实几年前我在这里试过炒鲨鱼肉,觉得肉质有点硬,印象并没有很好,所以这次并不打算再点鲨鱼肉的。但是服务员极力推荐他们家的鲨鱼汤,而且好像每张桌子都有点这一道,我只好屈服了,就算是给鲨鱼肉多一个机会吧!鲨鱼汤里除了有鲨鱼肉片,还放了很多鱼丸、豆腐、咸菜、榨菜,还有一些小辣椒,可想而知那味道是又酸又辣,像是辣味版的咸菜豆腐汤。这一次的鲨鱼肉让我对它彻底改观,因为煲过汤的鲨鱼肉片依然嫩滑,还不错吃!我喜欢他们的鱼丸,那口感真的是可以吃得出鱼肉有多新鲜,味道有多鲜甜。只不过这汤对我来说真的有点太辣了,如果是在下雨的夜晚喝这碗汤的话,那感觉应该会好很多。

蒸白皂 - RM22

鱼类方面我点了蒸白皂,不过来的却是类似潮州蒸的白皂,莫非这里都是潮州人当道?印象中我没吃过白皂鱼,今天一试,觉得肉质不够嫩滑,不过鲜味还是有的,毕竟是渔村,所有的海鲜都蛮新鲜的,只是这煮法让我觉得有点太家常的味道。

清蒸啦啦 - RM15

最后一道蒸啦啦是我最期待的,适耕庄的啦啦是特大号的蛤蜊,蚌肉也是很饱满的一颗。新鲜的啦啦不需要花俏的煮法,只要简单地加入一些酒和姜丝一起蒸,那就是一道美味的佳肴了。肉质新鲜结实,酱汁的味道带一点海水的感觉,很好吃!

我们5个人点了5样菜,合计RM92,价格算是相当大众化,而且味道也不错,难怪他们家生意这么好了。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酥炸墨鱼、清蒸啦啦


阿娇海鲜饭店 Restoran Cha Po Tion
No. 174, Jalan Besar Bagan,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电话:+6016-676 1769
营业时间:7am-2pm
GPS坐标:3.506763, 101.097764




By 阿七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